當地新聞

最熱門的藍莓新聞
GO..

 

2010

 

多吃藍莓 可幫助老人提高記憶力 2010-01-21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中廣新聞】

最新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多吃藍莓可以幫助老年人提高記憶力。

這項由美國和加拿大研究人員共同在「美國化學學會」出版的「農業化學與食品化學雜誌」網路上發表的報告說,藍莓中含有豐富的多酚類化合物花青素,這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能保護人體免受有害物質自由基的損傷,還可以增強大腦中的信號傳遞能力,增強血管彈性,抑制炎症和過敏,因此多吃藍莓對老年人有益。

負責這項研究的辛辛那提大學副教授羅伯特說,之前已有動物研究顯示,多吃藍莓可促進老年動物的記憶力,但很少有人研究多吃藍莓對人類記憶力的影響。這項新研究則顯示出,多吃藍莓或許可以減緩神經退化。

 

 

2009

 

美味藍莓甜點在中視〝快樂生活王〝

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美國藍莓協會合作推出「藍莓季」:主廚將以美國空運來台新鮮藍莓,特製成各式各樣迷人甜點-藍莓鬆糕、藍莓瑪德琳、藍莓塔、藍莓起士蛋糕等等,透過中視"快樂生活王" (播出時段 每週一上午 8:30 - 9:00 )介紹給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79Cbgyjgx0

 

台北西華飯店 "藍莓季" (6/20 - 9/30)

 

自即日起至930日止,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美國藍莓協會合作推出「藍莓季」:主廚將以美國空運來台新鮮藍莓,特製成各式各樣迷人甜點-藍莓鬆糕、藍莓瑪德琳、藍莓塔、藍莓起士蛋糕等等,在活動期間每日下午三點~五點的下午茶時段提供,除了套餐外,Gourmet Corner小賣櫃亦提供單點外帶,每種NT$80起。如需預約請洽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電話:(022718-1188分機3001

 

台北國際烘焙展 (3/26 - 3/29)

美國藍莓品相眾多,除新鮮藍莓,加工藍莓如藍莓乾藍莓醬特別適於烘焙使用。協會特別參與此次展覽,展示優良品項,歡迎業者與消費者參觀。

 

藍莓全麥麵包在中視〝快樂生活王〝 (2/25)

美國小麥協會與中華穀類食品研究所聯手推廣健康全麥麵包,特別研發健康與美味加倍的藍莓全麥麵包並在中視之〝快樂生活王〝節目中由美國農業貿易辦事處處長,石耐勞先生,美國小麥協會,盧榮錦處長與國際烘焙比賽裁判施坤 河老師,介紹,歡迎連結以下觀看:

 

2008

 

蔬果彩虹579 健康人人有 (4/1 - 12/20)

由台灣癌症基金會與美國農業辦事處及美國各蔬果協會攜手贊助的〝蔬果彩虹579 健康人人有〝活動圓滿閉幕。活動期間共送出98,132本蔬果支票,鼓勵小朋友與家長多食蔬果。此活動亦將在2009繼續推展。

 

烘焙原料市場拓展 (9/29 - 10/02)

藍莓協會推出〝蜜藍莓〝參加烘焙原料市場拓展活動,會晤台北、高雄烘焙原料進口商,引起業者對此項新產品濃厚的興趣。

 

高雄金典酒店美國藍莓季(8/14 - 9/10)

配合藍莓盛產季節, 高雄金典酒店精心研發各式藍莓餐飲,提供饕客在炎炎夏日品嚐清爽、健康的美味餐飲。歡迎前往品嚐。

 

美國南方美食月(6/23 - 7/30)

藍莓協會參與美國南方美食月活動,消費者在活動期間可前往參與合作的飯店,包括台北的西華飯店與高雄金典酒店,即可享受藍莓美食。

 

 

最新藍莓健康價值研究報導- 英國研究顯示藍莓有助改善記憶力

科學日報(2008412日報導)- 如果您正因年歲漸長而健忘, 英國醫藥學院的研究小組為你帶來好消息。根據即將發表於自由基生物醫藥期刊的研究結果,他們發現富含植物性化學成分的食物,如藍莓,可有效反轉老化造成的記憶力減退。瑞丁大學與半島大學生化醫學的研究人員,在一般正常的飲食外補充藍莓約12個星期,發現3星期內大腦空間工作記憶呈現改善狀態,且持續維持在整個實驗的過程間。

藍莓是黃酮素主要來源,特別是花青素與黃烷醇。雖然到底這些植物分子結構如何精確影響腦部活動還未知,但已發現它們可在日常攝取後進到腦血管中。研究人員相信這些植物性化合物藉由提高現有的腦細胞連結,改善細胞交流與刺激腦細胞再生,發揮了增強大腦學習與記憶的作用。

Whiteman博士補充說『這個研究不僅以科學佐證吃藍莓的好處,也提供支持以飲食幫助增加記憶容量及表現的可能性。Spencer 博士研究團隊將繼續研究富含黃酮素飲食對認知退化與阿茲海默症病人的效果。』

 

疏果彩虹579,省錢吃蔬果, 輕鬆健康Go!

吃蔬果,A健康,抽大獎囉!蔬果支票活動.蔬果彩虹創意料理活動開跑了! 詳情請上 http://blog.yam.com/cancerawaycf/category

 

台北國際烘焙展 3/6 - 9

美國藍莓協會參加的此次活動, 不僅烘焙業者, 也吸引許多消費者的目光與探詢.

 

 

2007
 

智利藍莓上市

雖然美國與加拿大藍莓季節結束, 同是藍莓協會會員的智利藍莓正供應中。消費者可前往好市多, Jasons Market, 和大潤發等大型賣場選購。

 

藍莓新產品推薦

深受消費者喜愛的義美食品推出了一系列的藍莓產品, 包括藍莓稣,藍莓法蘭酥,藍莓優酪軟糖, 藍莓果醬, 還有藍莓冰棒, 讓消費者在品嚐美食之餘還能兼顧健康效益。歡迎消費者前往義美門市選購。

另皇族食品亦採用藍莓粉製成藍莓麻薯餅,QQ的好口感,加入藍莓, 是延續傳統的創新美味產品,值得一嚐

為提供消費者的方便食用, 業者也引進小包裝藍莓乾。打開即可食用,輕鬆無負擔地讓高抗氧化食物加強身體的防護。

 

藍莓健康新資訊

根據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部(ARS)所屬設於Tufts大學的人類營養研究中心Dr. James Joseph領導所做的研究藍莓又再一次被印證是關於老化的好食物。更多資訊在http://www.ars.usda.gov/is/AR/archive/aug07/aging0807.htm

美國Ocean Spray公司最近推出了綜合藍莓與蔓越莓汁的100%的果汁,強調其為超級抗氧化力的飲料。詳情可參閱Ocean Spray 新聞稿http://biz.yahoo.com/prnews/070920/neth047.html?.v=24%22http://biz.yah

根據Agricultural Research Service (ARS)的研究並發表於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s (ACS)的報告中指出,藍莓可幫助預防結腸癌並降低膽固醇。詳情請參考保健食品產業網七月份研發動態: 藍莓的威力

 

 

台灣業者代表團參訪美國

台灣食品進口商, 加工業者及盤商將於2007至美國參加1月21日至23日在加州舊金山舉行的優質食品展(Fancy Food Show)及3月9日至11日在加州安納罕的天然食品展覽會(Natural Food Expo). 美國藍莓協會將協助完成這些參訪業者對藍莓的需要,及邀請任何有興趣的業者在行前與我們聯絡以便提供相關服務與協助.

 

美國藍莓協會訪問台灣

美國藍莓協會行銷顧問於12月15日至台灣, 除拜訪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 並與業者討論新年度計劃. 美國藍莓協會將於2007執行市場行銷活動開發台灣市場.

 

 

臺灣麥當勞的藍莓派正熱賣中!

台灣麥當勞的藍莓派正熱賣中!此項産品聽說的銷售量非常好。這張照片攝于臺北麥當勞。

上海展會的藍莓之星



2004年3月30日至4月1日,在爲期三天的國際食品及飲料博覽會上,美國藍莓協會(USHBC)於上海展出了藍莓及藍莓汁。行銷顧問 Mr.Tom Payne 說:“我們被團團圍住,我感到非常驚訝,特別是女士似乎對藍莓情有獨鍾。”



蓝莓是一種漿果, 漿果益處多多!



從洛杉磯新聞日報上摘引:“漿果對您的身體非常有益”,Mariko Thompson於04年3月14日發表文章,詳述漿果所含的各種成分對人體的益處,包括花青素,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這篇文章也 指出了美國營養學中心的科學家研究出的藍莓的多種功效。Atkins健康醫療資訊服務處的教育和研究部副總裁, Colette Heimowitz也很認同這些觀點。Heimowitz先生在文章中說:“控制碳水化合物攝 取量最關鍵的一點就是避免食用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因爲他們會使血糖升高。漿果含有各種水果的健康成分,而且不含高碳水化合物及高糖份。



想要在你的飲食中攝取更多纖維素嗎? 何不試試全麥藍莓馬芬?

美國Kansas City Star報紙04年3月21日刊登了一篇文章介紹製作全麥藍莓馬芬的配方, 其中提到“這是完美的早餐或點心” 藍莓富含維生素C和高纖維, 而且他們所含的卡路里, 脂肪和鈉也很低。



藍莓——掀開您健康生活的新篇章






正在熱銷的書《Superfoods RX》中有這樣一段:“14種食物會改變你的生活”。藍莓榜上有名,也被列爲超級食物。作者Steven Pratt,這位在加利福尼亞Scripps Memorial醫院的眼科專家已確認某些食物的特殊健康功效, 例如藍莓。他之所以得出這樣的結論, 是因爲他所治療的病人中有些因年齡關係而視力消退,在適當調整了飲食結構後,收到了積極的治療效果。(參見 www.webmd.com上文章“超級食物,每個人都需要”作者:L.Ryckman, 2004年1月27日。)

參考資料: 《Superfoods RX》 (超級食物會改變你的生活)作者:Steven Pratt,MD和Kathy Matthews ( William Morrow, ISBN: 0060535679)



藍莓——香港食品展覽會


美國藍莓協會於2004年2月10日至13日在香港HOFEX參加了食品展覽會。約有來自46個國家的950多位展商。面積約爲21000平方米,約有2800位參觀者及採購者。

2003

香港藍莓進口量創記錄!


今年在香港新鮮藍莓正熱銷中! 經過美國藍莓協會在中國香港3年的市場努力,新鮮藍莓的銷售商已劇增。香港的各大超市全年都有售新鮮藍莓。2003年儘管受SARS影響,新鮮藍莓的銷售量還是猛增至50萬美元!



藍莓是超級食品“夢想組合”中一員!被譽爲“最佳水果”!



在11月剛出版的Self雜誌摘選了有關超級食品的文章,由37位營養學專家組成的專家小組列出了被認爲是低卡路里但更具能量,有益健康的水果。藍莓被選爲“最佳水果”。據文章所載(P140)藍莓所具有的天然藍色是花青素集中的標誌,花青素是一種能幫助防禦心臟病的元素,(蔓越橘也含有花青素,但是藍莓所含更多)。

營養專家Joanne Shearer在南達科他一家心臟醫院任職,他研究認爲:“藍莓含多種植物營養素,如葉黃素和纖維等,這些都會降低糖尿病和血液迴圈疾病發生的概率。”

專家小組有34 名成員來自美國營養協會,以及《食物愛好者的良友》(The Food Lover’s Companion)一書的作者Sharon Tyler Herbst,美國亞利桑那大學醫學院醫科博士《保持健康的最佳飲食法》(Eating Well for Optimum Health)一書的作者Andrew Weil,和紐約大學營養學系的博士Lisa Young。



美國藍莓協會鼓勵中國市場的藍莓消費


美國藍莓協會刊登在中國權威性食品技術期刊《全球食品業》上的廣告,爲藍莓真正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契機。

在過去的幾年中,藍莓新産品被源源不斷地引進中國,而且精彩的廣告也刺激著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巨大消費市場對新鮮藍莓的需求!



韓國食品業鍾情于藍莓



2003年3月18日至20日,美國藍莓協會在韓國漢城的食品展覽會上,爲數以百計的韓國食品專家介紹了高灌木藍莓。有些地區的領頭業已推出一系列藍莓産品,更多全新的藍莓産品正待上市。很多商家對藍莓的單個快速冷凍法和藍莓濃縮汁表示出極大興趣,並計劃在未來進口新鮮藍莓。



藍莓汁飲料風靡全臺灣



一種新的藍莓果汁飲料一上市,就風靡全台灣。這種飲料在各大超市,食品店及便利店都有販售,而且它被認爲是菊糖和膠原蛋白質的重要來源。

歡迎訪問公司的網站

 

   你知道嗎?

Health and Tips藍莓是地球上少有的真正的藍色食物之一。

Health and Tips藍莓是十種元氣青春的食物之一。


Health and Tips藍莓是越桔酸類植物(Vacinnium)這個大家族中的一種,越桔酸類植物還有親屬,長在夏威夷火山的斜坡上。



您覺得上述的資料幫到你嗎?有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請電郵至我們的客戶服務部,與我們聯絡。


您想要收到更多有關藍莓的資訊嗎?


您想要知道如何種植和製造新的藍莓產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