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健康療效 :
世界各地的研究中心都證實:藍莓可大大減少疾病發生率。以下是我們目前所研究的幾個方面。
抗氧化
USDA人類營養學的研究人員已經發現,與其他40種新鮮水果和蔬菜相比,藍莓的抗氧化功能名列榜首。藍莓所含的抗氧化劑能幫助中和由於新陳代謝所産生的一種被稱爲“自由基”的有害微粒,這種微粒可導致癌症及其它各種相關疾病。藍莓所含的另一種物質花青素(Anthocyanin), 是使其具有抗氧化功能的主要因素。更多資訊請查閱 (antioxidants)
抗老化
在另外一個USDA人類營養學中心研究室(HNRCA), 神經學的科學家發現,用藍莓餵養實驗室裏的老鼠可以延緩因老化引起的各種神經能力的退化。這項發現對人類來說意義重大。這就再一次證實了可能是由於藍莓的高抗氧化能力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reference)
預防疾病
據加利福尼亞大學Davis的科學家發現,藍莓可以降低“壞”膽固醇引起的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發病率。藍莓所含的抗氧化劑在這方面起了積極的作用。(reference)
預防泌尿管道感染
新澤西Rutgers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證實藍莓中所含的某種物質促進了泌尿管道的健康並且降低了其感染率。其原因是藍莓中的這種物質阻止了細菌粘附在細胞上而直接進入泌尿管道。
最新研究 :
目前全世界都在研究藍莓的健康和醫療作用。在這裏我們舉一些細節方面的例子,而這些方面都是頗有研究前景的。
食用藍莓可以幫助你回憶起你放車鑰匙的地方——如果你想遠離健忘症和心臟病,這項發現是非常重要的。2002年8月19日星期一,在波士頓的ACS國際會議室裏公佈了這項研究發現。藍莓中所含的某種化學元素起到了保護神經細胞的作用。使藍莓色澤呈現藍色的花青素可能是其具有抗氧化性和抗炎症的重要因素。自由基是一種通過氧化壓力這個過程破壞細胞膜和DNA的物質。因此它是導致機能失調和因老化引起的一系列疾病的罪魁禍首。經測試,藍莓和其他各種色彩斑斕的水果蔬菜相比,其抑制自由基的能力最強。
藍莓可降低膽固醇
據美國化學社團最新會議報道,藍莓中所含的一種稱之爲 “pterostilbene”物質具有某種潛在的營養和藥用功效,可降低膽固醇,特別是給那些對於常用藥物反應不良的人帶來了佳音。報道可查閱foodnavigator.com網站 (8/24/04) USDA的農業研究中心的學者表示:在與肥胖及心臟病鬥爭的戰役中,最具效果的武器是降低膽固醇的潛在物質。此項研究的帶頭人Agnes M. Rimando和她的合作夥伴稱:“早期的研究就已經發現藍莓中含的這種物質 “pterostilbene”可幫助抵抗癌細胞”。此段摘錄於農業研究中心網站,它也記錄了“藍莓中的這種物質可生成二苯乙烯,二苯乙烯是人們熟知的強抗氧化物質,具有化學預防癌症的功能。所以食用小巧美味的藍莓自然會有多種健康收益。
» 聯繫我們: 英文 USHBC香港-版權所有2004 Blueberry China Website